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文莱外交与贸易部无任所大使玛斯纳公主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了文莱外交与贸易部无任所大使玛斯纳公主。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副常秘图希亚提、中国驻文莱使馆参赞傅峰山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文莱王室及玛斯纳公主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中文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赞赏玛斯纳公主为妇女、儿童和社会福利等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她表示,今年是中文建交25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继续加强同文方的沟通,携手推进中文战略合作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杨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中心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和公关等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期待文方继续支持中心工作。

玛斯纳公主欢迎杨秀萍秘书长访问文莱,称赞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卓有成效,受到各方肯定。她强调文中两国关系密切,友谊源远流长。文方重视发展双边关系,将与中方一道,在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她表示青年代表未来,加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深入持久推进双边关系发展,增进双方友谊。

玛斯纳公主表示,文方是东盟东部经济增长区(文莱、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次区域合作成员之一,该机制的合作重点是经贸投资、互联互通、旅游、农业和环境等,宗旨是促进偏远和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缩小地区差距。文方希望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系,继续推动该机制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