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文莱首相府新闻和内阁事务常秘穆塔利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1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文莱首相府新闻和内阁事务常秘穆塔利布。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新闻公关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她表示,新闻公关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心去年成功组织东盟国家驻华大使系列演讲和“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微博访谈,邀请东盟媒体团赴中国采访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情况,组织中国媒体团沿昆曼公路赴老挝和泰国采访体验东盟共同体建设,不断完善中英文双语网站和微博、微信发布机制,还编印了《2014中国—东盟数据手册》,有效地帮助了中国与东盟公众了解双方合作所取得成果,颇受各方欢迎。中心愿继续加强同包括文在内的东盟国家新闻部门的联系沟通,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穆塔利布常秘感谢杨秀萍秘书长的介绍,称赞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新闻领域交流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媒体对促进国与国交流和民众之间的了解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应共同努力,善加利用。他表示,文方重视与中心开展在新闻、公关等领域的互动,促进媒体之间经验分享,帮助双方媒体了解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发展变化情况。文方愿以文中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大与文驻华使馆、中国驻文使馆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的沟通力度,公正客观地介绍文中双方以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为推动文中关系和中国—东盟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