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泰国帕塔亚受到欢迎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2月15日,“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泰国帕塔亚成功举办。这是该项目在泰国举行的第二场活动。帕塔亚市市长义提蓬、泰国前文化部部长宋塔雅、泰国东盟经济文化委员会主席兼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等当地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共同出席。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高级顾问秦裕森,“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代表团团长于舟及中国-东盟中心文化、教育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与各位嘉宾会见,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中泰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义提蓬欢迎代表团于春节期间赴帕塔亚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希望籍此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特别是北京文化的了解。宋塔雅表示泰中两国建交40多年来,文化交流的速度和规模令世界瞩目,泰中文化合作对促进两国总体关系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班迪介绍了泰国东盟经济文化委员会的主要职能,以及推进泰中文化教育和经贸合作方面的设想,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东盟中心及中国有关机构的交流合作。

于舟和孙建华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东盟中心的组织机构、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帕塔亚政府和民间机构建立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将双方交流与合作的设想变为行动和成果。

帕塔亚是泰国重要旅游城市,每年吸引近半数中国访泰游客到访。该市政府和民间机构均着力推动同中国开展经济、文化交流。本次“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的场地——帕塔亚中央商场是当地最大的休闲购物区,地理位置优越,客流密集。北京图片展、非遗项目展示和非遗节目演出自下午开始持续近四个小时,吸引商场及附近千余名游客驻足观赏和互动交流,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