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SEAMEO-CAECW第四次三方会议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2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ACC)、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CAECW)第四次三方会议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杨秀萍秘书长、加多特秘书长、刘宝利执行秘书长分别率三方代表团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宝利执行秘书长主持。

会议讨论了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三方合作等事宜,并达成广泛共识。

杨勇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介绍了第九届交流周活动设计、初步构想和合作建议。加多特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情况,就未来三方合作提出了有关设想。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三方合作机制自2013年启动以来,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中国—东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交流平台。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三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共同为实现领导人赋予的使命而努力。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职责,表示今年中心将举办19个旗舰项目,其中4个涉及教育领域,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和青少年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中心愿与其他两方密切配合,为教育交流年和第九届交流周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深入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