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盟文化之旅”走进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校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2月16日,“北京东盟文化之旅”赴泰国的第三场活动在诗纳卡琳威洛大学(以下简称“诗大”)成功举办。诗大副校长赞甘朋,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及代表团团长于舟、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共同出席。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大力协助下,“北京东盟文化之旅”走进诗大,同该校艺术系师生互动交流。活动包括北京图片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和现场展示。其中,演出环节由中国艺术家和该校艺术专业学生以交替演出的形式共同完成。整个展演活动受到诗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喝彩声不绝于耳。

诗纳卡琳威洛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曼谷著名国立大学,在国际享有盛名。该校主要培养国际专业实用人材,专为中国留学生特设泰语言本科班,重点培养中泰政府交往、语言学术研究、泰中合作跨国集团所需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