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邀东盟国家驻华女外交官参观北京画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8日下午,为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邀请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女外交官及外交官夫人赴北京画院参观交流。中心杨秀萍秘书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老挝驻华大使万迪、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以及来自文莱、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驻华使馆的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欢迎东盟女外交官一行到访画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介绍了画院发展历程及有关对外文化交流情况,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画院同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胡正跃副会长代表活动主办方感谢北京画院的周到安排,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中国—东盟在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万迪大使代表女外交官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这次活动,很高兴能了解画院的历史及特色,愿同画院加强联系,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杨秀萍秘书长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向画院赠送纪念品。

    东盟女外交官一行兴致勃勃参观了齐白石作品展,并出席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彝族女画家阿鸽作品展开幕式,一同欣赏其画作。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受了中国画的魅力,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