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2016中国蜂产品行业大会启动仪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15日,2016中国蜂产品行业大会暨中国—东盟蜂产品行业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蜂产品分会和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杨秀萍秘书长、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国际蜂蜜委员会主席贝克、国际养蜂工作者协会联合会副主席卢卡斯、全日本蜂蜜协同组织理事长木方等出席并致辞。

戎卫东副会长致欢迎辞表示,近年来中国蜂产品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许多成绩,但仍然面临很多不足。全行业要秉持“十三五”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发展第一动力,解决好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实现全行业可持续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养蜂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绿色经济的一部分。东盟一些国家重视养蜂业发展,有着自身特点和优势。近年来,中国与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间的蜂产品贸易往来日益密切。相信此次大会将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养蜂行业深化合作搭建新平台,找到新的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工作,表示中心为促进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各方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已完成自贸区升级版谈判,东盟共同体正式建成,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与东盟各界携手前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庞国芳院士、贝克主席、卢卡斯副主席、木方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为全球养蜂业从业者分享经验、探讨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贸易趋势分析、科学研究、市场营销、病虫害防控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蜂产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自中国、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德国、日本、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等国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上述活动。中国蜂产品行业大会自2011年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受到业内人士广泛好评。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纯粹·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