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东盟驻华使馆教育官员年度座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22日,东盟驻华使馆教育官员2016年度座谈会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来自文莱、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驻华使馆的11位教育官员以及中国—东盟中心3位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主持会议。

荣叔男主任对与会官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中国—东盟关系在各领域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2015年和2016年在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东盟驻华使馆官员与中心代表就中心2016年工作计划中教育领域的四个旗舰项目,即:中国—东盟青年交流、支持东盟学生活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机构交流,以及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荣叔男主任强调说,2016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它标志着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他感谢各东盟驻华使馆对中心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服务好东盟十国,与各东盟驻华使馆通力合作,积极参与诸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系列活动。期待各东盟驻华使馆对中心即将于2016年5月举办的中国—东盟周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穆罕德·罗兹在会上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蓝皮书(2015-2025),新型高等教育体系和概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和其他驻华使馆及相关机构合作,实现共赢。

东盟驻华使馆官员感谢中心组织此次会议,建议此类会议能够经常举办,使他们有机会分享东盟教育体系和政策,更好地交流经验,增进相互了解,期待同中国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及学生交流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