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蜂产品行业合作论坛并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16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蜂产品行业合作论坛在成都召开。杨秀萍秘书长、戎卫东副会长、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刁青云研究员、企业家等出席。

戎卫东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农产品在中国—东盟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一直重视中国—东盟农产品合作,为企业搭建了许多平台。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后,双边贸易实现零关税,为农产品贸易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氛围。目前,中国市场上可以见到很多东盟国家农产品,深受中国民众青睐。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企业有更多机会与东盟合作伙伴对接,视野更开阔,成果更丰硕。他感谢中心对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所作努力,期待未来与中心开展更多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东盟共同体已全面建成,中国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东盟在内的许多国家积极响应,并将惠及世界。加强中国—东盟蜂产品行业交流与对话,对促进双方合作和农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论坛为东盟企业与中国蜂产品进口商、经销商、电商平台等直接对接、拓展商机创造有利条件。

刁青云研究员介绍了中国—东盟蜂产品生产、贸易情况,分析了未来合作方向,建议中国—东盟在蜂种和蜜源资源、蜂病防治、蜂产品贸易等领域拓展合作,推动蜂产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企业家代表、成都佳润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巨伟亲身经历,分享了其在东盟国家投资及与东盟企业开展合作的体会,并为中国蜂产品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们还就中国—东盟蜂产品合作交流互动,论坛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