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2016春季博览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17日至19日,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副主任穆唯赛出席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的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2016春季博览会。会议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和连云港市政府共同举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艳,连云港市领导班子和中国食用菌行业的专家,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拉脱维亚、立陶宛驻华大使、柬埔寨驻华使馆公使、伊朗驻华使馆参赞等驻华使节及各省市食用菌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中心代表还应邀出席了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主持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用菌圆桌会议和“互联网+”与生物制药研讨会,并就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主题作了发言。访问连云港期间,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红就连云港与东盟国家开展合作事宜与中心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食用菌生产第一大国。2014年,全国食用菌产量已超过3000万吨,总产值近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