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报告评审会并考察凭祥综合保税区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21日至23日,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副主任穆唯赛等出席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报告评审会。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柬埔寨总商会、老挝国家工商会、缅甸工商会联合会和越南工商会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提供支持。

缅甸商务部副司长昂梭、老挝工商会副会长塔农鑫、越南工商会副司长阮文海、柬埔寨商业部主任邱帕及老挝工商部、越南工贸部的东盟方代表和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秦阳、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西商务厅口岸办、南宁海关监管处的中方代表分别陈述了有关评审意见。穆唯赛副主任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能及在促进双边贸易便利化方面所作了努力,感谢东盟各国工商会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并对提交会议讨论的研究报告给与积极肯定。

在南宁期间,中国—东盟中心代表还考察了凭祥综合保税区,拜访了中国—东盟人民币结算中心并与主管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