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等出席并致辞。

曾培炎表示,随着亚洲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实现了自身发展,已成为具有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高端平台,为亚洲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论坛将进一步激发亚洲发展与变革的活力。福田康夫表示,15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的惨痛经历让我们开创了论坛;15年中,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就关心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论坛显示出了独特的价值。希望各方继续支持论坛,共同努力实现亚洲的和平与繁荣。布特克维丘斯总理对论坛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赞赏论坛中不断擦出的智慧火花,并期待成为论坛的重要合作伙伴。毛超峰副省长作为论坛的东道主感谢各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随着海南的不断发展,将为论坛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向世界展示海南在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海南走向世界建立更加坚实的基础。

17位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还共书“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横幅,期待论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