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会面。

詹心丽副校长表示,厦门大学与东南亚国家教育交流历史悠久,双方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合建孔子学院、中医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得到了中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是第一所中国名校设立的海外分校和第一所在马来西亚设立的中国大学分校,预计到2020年招生规模将达到5000人。厦门大学鼓励更多东盟学生来校深造,愿与中心加强联系,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厦门大学为深化与东盟教育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友谊所做努力。她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表示,青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教育是中心五大重点领域之一。近年来,中心与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院校、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密切配合,开展了职业教育、教育科研、语言文化培训、青年交流等活动。今年,中心将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更多的青年人搭建交流平台。中心愿为厦门大学开展与东盟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努力,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