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新加坡、泰国驻厦门总领事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厦门同新加坡总领事池兆森、泰国总领事邱塔泰、副总领事孟坤、菲律宾领事戈芮亚会面。她表示,此次来厦门参加第五届南洋文化节,借此机会同他们见面,以加强沟通,听取其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所做工作,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和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关系站在新起点,前景广阔。中心正积极落实联合理事会批准的工作规划,将举办中国—东盟周、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她表示,总领馆在加强中国—东盟地方交流合作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做了大量工作。中心期待继续得到各总领馆的支持,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总领事们感谢杨秀萍秘书长同他们会面,积极评价中心所做工作。他们分别简要介绍了本国与福建等领区合作情况,表示福建省依托自贸试验区的重要平台,不断拓展深化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总领馆感谢有关地方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继续推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