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第五届南洋文化节开幕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2日,第五届南洋文化节在福建厦门开幕。厦门市市长裴金佳、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泰国普吉府尹卡梅隆·迪帕亚蓬塔达、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副部长斯里宋、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东盟国家驻厦门、广州总领事、福建省外办、厦门市外侨办、东盟国家文化部、旅游部、友好协会、侨团等代表出席开幕活动。

裴金佳市长在会见与会嘉宾时表示,厦门是著名侨乡,中国最早、最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也是中国与东南亚友好往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厦门与东盟国家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前景广阔。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将厦门建成中国四大国际航运中心之一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城市。厦门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南洋文化节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盟经贸、金融、港口、航空、旅游等全方位合作。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代表东盟主办方发言。他表示,东盟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东盟共同体已建成,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文化是互信和友谊的载体。本届南洋文化节以“传承友谊、共谋发展”为主题,除南洋风情文艺演出、美食节等深受欢迎的传统板块外,首次推出电影展映和产业对接会活动,保持了文化节的活力和多元化,增强了吸引力。相信南洋文化节将为厦门—东盟合作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

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为第五届南洋文化节揭幕。

嘉宾们观看了中国和东盟文艺团队富有南洋风情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