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六次基础教育高官论坛在万隆开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5日,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第六次基础教育高官论坛在印尼万隆开幕。SEAMEO秘书长加多特、印尼教育文化部秘书长迪迪克·苏哈迪、东南亚11国教育部高官、SEAMEO有关区域中心负责人、联系成员国等40余位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与会。

会议以“采用21世纪课程”为主题。加多特和苏哈迪致欢迎辞。加多特简要介绍了基础教育高官年会发展历史和本届年会主题确立的背景情况,表示该组织已成立50多年,在促进地区教育发展、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4年,东南亚教育部长战略对话会确定了2015-2035年SEAMEO新教育计划的7大优先领域,即:全面实现早期儿童看护和教育、解决全人教育障碍、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振兴教师教育、促进高等教育与科研和谐发展、采用21世纪课程。本届论坛主题是第7大优先领域,内容包括:通过分析有效应对东南亚经济、社会、政治环境变化所需技能,探寻有效改革途径,培养有学习和创新技能、熟悉新媒体技术、掌握生活和职业技能的学生。

苏哈迪表示,论坛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成为东南亚11国基础教育领域的盛会。21世纪课程是印尼教育的优先方向,期待与会者们借此机会,深入沟通,交流经验,分享最佳实践,推动本地区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是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由东南亚11国1965年共同创建,旨在促进地区国家间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本地区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