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东盟国家教育高官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5日,杨秀萍秘书长在印尼万隆出席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六次基础教育高官论坛期间,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秘书长加多特、印尼教育文化部秘书长迪迪克·苏哈迪、东盟国家教育部高官、SEAMEO各分中心和联系会员负责人等广泛交流。

杨秘书长表示,教育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心,福祉11国近20亿人口的伟大事业。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基础教育对国家和个人发展意义重大。中国和东盟都非常重视教育事业,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将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东盟已建成共同体,教育发展成绩斐然,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杨秘书长感谢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东盟十国教育部门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所做工作。她表示,中心致力于实现领导人设定的“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并为此做了不懈努力。2016年是双方教育交流年,中心将举办东盟留学生运动会、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东盟留学生新年晚会等系列活动,为青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欢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东盟国家献计献策,积极参与。中心愿与各方加强沟通,携手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师生交流、教师培训、教育科研等广泛领域合作,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

加多特秘书长、苏哈迪秘书长等东盟国家高官积极评价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所做努力,赞赏中心与各方在职业教育、互派留学生、语言培训等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他们表示,教育是东盟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东盟正在制定21世纪课程,致力培养有学习和创新技能、掌握新媒体技术、掌握生活和职业技能、全面发展的学生,以适应东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各方愿继续与中心密切联系,契合中国—东盟各自教育发展需求,扩大利益汇合点,深挖教育合作潜力,打造合作新亮点,为中国—东盟关系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