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开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4日,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运动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东盟在京留学生联合会承办,主题是“让运动团结你我”。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500余名学生参赛选手,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越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武进勇,北京语言大学副书记王鲁新,文莱、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驻华使馆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共600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代表中心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缅甸留学生杨荣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主办方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届运动会不仅为东盟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且使大家有机会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遵守比赛规则。

荣叔男主任衷心感谢各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对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东盟留学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东盟中心自2012年起主办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旨在增进东盟留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提高对东盟及中国和东盟关系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继续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致力于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与东盟国家和合作伙伴一道,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代表东盟驻华使馆感谢中心为东盟留学生举办这一盛大且意义重大的活动,并祝愿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北京语言大学副书记王鲁新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成立的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是开展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交流的平台,更是东盟留学生的家。他希望东盟留学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东盟及中国和东盟学生间的交流,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架起友谊桥梁。

开幕式上,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老挝的留学生代表表演了精彩的东盟国家传统舞蹈,让开幕式现场充满活力。

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4月24日开幕后,将持续至5月28日,利用周末在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场馆举行比赛。近千余名东盟留学生运动员参加包括田径、篮球、排球、五人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国际象棋和台球等共10个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