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山市教育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5日,马来西亚新山市(Johor Bahru)教育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一行共95人,其中包括59名小学五年级学生。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中心图片展,了解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中国—东盟中心创立背景及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所作工作。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强调青少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加强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访问,增加对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的了解。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重点介绍了中国—东盟少年儿童文化交流之窗、“宋庆龄杯”中国-东盟少年足球友谊赛等由中心主办和参与的少年儿童交流项目,期待马来西亚教育、文化机构和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代表团感谢中心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马来西亚柔佛州教育厅官员莫哈末· 哈纳菲 ·萨马特在致辞时表示,此次访问为这些10至11岁的马来西亚小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体验多元文化的机会。到访中国—东盟中心,开阔了学生视野。他希望,通过此次访华能与中方学校建立长期的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关系。

代表团的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马来西亚特色舞蹈,现场气氛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