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外交部部长助理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7日,杨秀萍秘书长在曼谷拜会泰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威拉萨。泰外交部东盟司代司长帕斯蓬和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杨扬等参加。

杨秘书长感谢泰国外交部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赞赏泰方在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期间,为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她表示,东盟共同体已建成,将区域一体化水平推向新高度。中国制定了“十三五”规划,通过实施“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理念,引领未来发展行动。中国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发展繁荣,支持东盟在地区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和东盟虽国情不同,但都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各自优先方向。中国和东盟的发展互为机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近期工作,表示中心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大力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五大领域合作。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完成90多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400多项活动。中心将以今年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年和教育交流年为契机,落实19个旗舰项目,办好中国—东盟周、青年营等系列庆祝活动,继续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本地区发展繁荣、提升民众福祉做出应有贡献。欢迎泰国外交部继续建言献策,积极参与中心活动。

威拉萨部长助理表示,泰中一家亲。当前泰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泰国高度重视发展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日益密切的东盟—中国关系已成为本地区发展繁荣的基石。相信东盟—中国关系将进一步提升、深化发展。泰外交部将继续积极推动东盟—中国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他高度赞赏中心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大量实实在在工作。他表示,中心成立短短4年多,知名度不断提高,合作伙伴不断拓展,项目品质不断提升。泰国外交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心,期待中心在取得原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为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深化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