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7日,杨秀萍秘书长在曼谷拜会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泰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外交部东盟司代司长帕斯蓬等参加。

杨秘书长感谢泰旅游和体育部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赞赏泰方为促进中泰关系、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所做贡献。她表示,2015年中国—东盟人员往来超过23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每周有1000多个航班连接中国和东盟国家。泰国旅游基础设施完善,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去年中国游客赴泰人数近800万人次,在东盟国家中排一,两国旅游合作潜力巨大。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旅游领域工作,表示中心积极宣传双方旅游资源,在印尼、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举办旅游从业者培训班,支持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今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中心将赴东盟十国拍摄反映东盟旅游资源的纪录片,举办旅游图片摄影大赛、青年夏令营等系列活动。中心愿同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密切联系,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中泰、中国—东盟在旅游、体育、青年等领域合作,造福双方民众。

葛甘部长高度赞赏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旅游、体育等合作所做努力,认为中心工作富有成效,使更多中国人了解泰国、热爱泰国。她表示,中泰两国旅游业界一直保持良好合作。泰国致力于发展可持续、有责任感的旅游事业,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者服务质量,也希望外国游客更多了解泰国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体验旅游的乐趣。泰国民众热爱体育,体育明星的示范效应和激励作用十分显著。未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愿同中心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体育竞技比赛、团组互访、教练和运动员培训等项目,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