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教育部次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4月28日,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教育部次长卡尊·达迪亚卡威帕。泰教育部高等教育署、基础教育司官员和外交部东盟司代司长帕斯蓬等参加。

杨秘书长表示,教育合作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东盟都处于社会经济发展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需要高素质人才。中国和东盟教育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举办八届,为双方教育部门、院校、研究机构等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2015年互派留学生达19万人,有望提前实现“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目前,泰国在华留学生近2万人,中国赴泰留学生3万多人。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今年中心将开展4个教育旗舰项目,着力深化青年交流、支持东盟留学生活动、促进职业教育交流、加强与教育交流周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合作。中心愿与泰国教育部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密切联系,加强教育合作和青年往来,使青年人成为中国—东盟友好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卡尊次长积极评价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所做的大量实实在在工作,认为中心工作为实现“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增进青少年交流和友谊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他表示,泰国教育部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心联系,促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领域合作,携手培养高素质人才,夯实双方友好的民意基础,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