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与甘肃省科技厅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5月4日,杨秀萍秘书长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与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工作交流。甘肃省外办副巡视员吕兴来、西北民族大学校长赵德安、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王彬副厅长代表甘肃方面对杨秀萍秘书长、叶海亚大使到访兰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甘肃地处中国西北,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甘肃与东盟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密切合作的好伙伴。中国—东盟中心是甘肃与东盟合作的桥梁。甘肃省愿进一步加强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中马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项目惠及中马两国。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拓展清真食品分析检测、工艺研发、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

叶海亚大使感谢甘肃省科技厅、省外办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建议中马不断深化清真食品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职责和主要工作,表示地方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愿同甘肃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携手推动中马、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