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马拉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与西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5月5日,杨秀萍秘书长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与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复兴工作交流。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省外办副巡视员吕兴来等参加。

刘复兴副校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和叶海亚大使到访西北师大。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学校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东盟国家的联系,拓展师生互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教育交流合作。期待继续得到中心和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

叶海亚大使赞赏西北师大与东盟教育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此次应中心邀请,在西北师大举行东盟大使演讲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马来西亚,了解东盟,使马中、东盟—中国友好关系薪火相传。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愿与中心、西北师大开展更密切合作,携手促进东盟—中国关系深入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主要工作,表示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沟通合作的桥梁,愿进一步推动甘肃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等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合作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