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古晋总领事付吉军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5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中国驻古晋总领事付吉军会面,就推动中国与东盟尤其是与马来西亚地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及成立以来为促进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关系和中马关系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中心将以今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中心愿同驻古晋总领馆共同努力,充分挖掘地方省市和企业间合作潜力,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东盟及中马关系内涵。

付吉军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工作,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总领馆所做工作。他表示,沙捞越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同福建、云南等交往密切,相关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东盟企业家在古晋举办商务论坛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在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清真食品加工、旅游、教育、航空等领域务实合作,并使双方从中受益。驻古晋总领馆愿同中心加强沟通协调,继续为促进相关交流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