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沙捞越州地方政府暨社区发展部长兼第二财政部长黄顺舸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5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古晋会见沙捞越州地方政府暨社区发展部长兼第二财政部长黄顺舸。中国驻古晋总领事付吉军陪同参加会见。

杨秘书长感谢沙捞越州积极支持中心举办中国—东盟企业家大会,高度评价沙捞越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她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和相关工作情况,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心将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五个重点领域实施19个旗舰项目,为促进中国—东盟及中马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杨秘书长表示,中心高度重视推动地方交流合作,愿积极协助沙捞越州加强同中国有关省市的联系,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参加此次企业家大会的中国相关省市企业家约50人,是中心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贸推介活动。希望中国和东盟各国特别是沙捞越州企业界充分利用此次面对面沟通交流机会,建立联系,加强对接,找到双方共赢发展的新平台。

黄顺舸部长热烈欢迎杨秘书长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席中国—东盟企业家大会,他高度评价中心作用,表示中心在促进东盟各国与中国友好交流合作方面肩负光荣使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沙捞越州近年来与中国相关省市联系紧密,已同云南和福建建立了友好省州际关系,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心继续组织更多类似活动,推动中国企业来沙捞越州投资兴业。沙捞越州已将旅游和教育作为发展重点,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并欢迎更多中国留学生来沙捞越州学习深造,不断扩大双方人员尤其是青年学生的交往,为促进民间友谊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见结束后,杨秘书长还接受了当地6家中英文媒体的联合采访,并就中马关系、中国—东盟务实合作以及地方交流等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