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古晋南市市长曾长青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5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古晋南市市长曾长青。中国驻古晋总领事付吉军等参加。

杨秘书长感谢古晋市对中心举办中国—东盟企业家大会的宝贵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及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成立4年多来,致力于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重点推进经贸、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五大领域务实合作,已完成90多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400多项活动,有力促进了中国—东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和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及中马关系提供了有利契机。古晋是马来西亚东部重要城市,与中国相关城市合作潜力较大。中心愿同古晋南市保持密切联系,为古晋扩大同中国相关省市和企业合作提供协助和便利,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曾长青市长热烈欢迎杨秘书长访问古晋并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席企业家大会,对中心选择在古晋举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古晋南市高度重视同中国相关城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已同昆明、镇江、泉州等五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经贸合作是古晋加强对外交往的优先议程,希望东盟各国特别是古晋市相关企业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加强同中国企业的对接,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古晋投资、经商。中心是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期待继续同中心加强联系,借助中心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古晋同中国相关城市的友好关系,促进民众之间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