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接受湖北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出席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期间,接受了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媒体采访,就中国—东盟关系、地方省份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等问题阐述了看法。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年份。25年前,中国—东盟开启了对话进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东盟共同体刚刚建成,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正逢开局。作为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接,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本地区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

她表示,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规格高、范围广、内容实,邀请到7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代表与会。这表明国际产能合作符合各方发展需求,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国际产能合作离不开地方省份的积极参与。湖北省产业基础雄厚,汽车、钢铁、光纤等行业独具优势,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潜力巨大。湖北及其他中部省份应结合自身产业结构特点,与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对接,优势互补,造福于本省、本国、本地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