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亚洲专场并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6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亚洲专场在武汉举行。专场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为支持单位。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柬埔寨信息部副部长霍索匹、越南贸工部亚太市场司副司长等嘉宾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并致辞。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亚洲是当前全球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在世界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如何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通过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亚洲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东盟是亚洲的重要区域组织,也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优先方向。中国同东盟及其他亚洲国家应进一步完善双、多边产能合作机制,改善投资环境,打造公平便利的市场准入规范、稳定优惠的政策环境和良好的合作氛围,为双方企业开展合作清障搭台。国际产能合作离不开地方政府和企业界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亚洲专场活动,使亚洲各国进一步了解一个蓬勃发展、底蕴深厚的中国中部,也期待中部省份相关部门和企业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展现自身特色,积极开展对接,找到更多利益汇合点,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前景。

甘荣坤副省长表示,中国是亚洲区域合作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者。近年来,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亚投行、丝路基金,为亚洲开展区域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和金融环境。亚洲各国应以此为契机,积极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有序流动,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湖北省区域优势明显,产业要素富集,愿与亚洲各界朋友携手努力,为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做出贡献。

孟加拉国电力能矿部副部长、越南贸工部亚太市场司副司长、柬埔寨信息部国际合作部副主任等嘉宾介绍了各自国家贸易投资环境,葛洲坝集团、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