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访问韩国-东盟中心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率团访问韩国-东盟中心,与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进行工作交流。韩国-东盟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韩国-东盟中心邀请其出席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及韩国世界旅游交易会开幕式,并表示今年以来两个中心秘书长多次会面,各领域交流与联系更加密切。希通过此访,学习借鉴韩国-东盟中心同东盟开展旅游合作的经验。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上半年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领域的项目实施情况。她表示,5月底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以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在旅游领域,中心编译了《东盟旅游线路指南》,主办了中国-东盟旅游摄影大赛、旅游合作论坛,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正紧锣密鼓筹备包括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青年人文论坛在内的多项交流活动,并将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促进双方人文领域合作做出贡献。今年4月,三中心已就共同开展有关青年交流活动达成共识,期待与韩国-东盟中心共同努力,落实好有关项目。

金英善秘书长欢迎杨秘书长一行到访韩国-东盟中心,并出席该中心主办的活动。他表示,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是今年该中心的旗舰项目,旨在推动东盟生态旅游发展,促进韩国和东盟旅游合作。韩国世界旅游交易会是韩国每年旅游行业的盛会,希望借助设立东盟展台推广其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相信杨秘书长的访问将有利于加强两个中心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推进与东盟的合作。

金秘书长还介绍了该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有关设想,表示韩国-东盟中心刚刚在印尼等国成功举办贸易推介活动。除了即将举行的旅游合作活动外,还将举办青少年交流、美食文化等项目,愿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努力,办好7月青年夏令营活动。他表示,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两个中心可结合这一重要契机,着手设计相关项目。

杨秘书长一行还观看了韩国-东盟中心制作的最新东盟旅游宣传片,并在金秘书长陪同下参观了该中心东盟厅等设施。 当晚,杨秘书长出席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欢迎晚宴并致辞,强调旅游合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东盟已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预祝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