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二届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二届韩国-东盟旅游发展论坛。论坛由韩国-东盟中心主办,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副部长沙姆素丁、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本尼托、老挝旅游部旅游发展司司长马里翁、文莱、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驻韩使节、韩国和东盟各国旅游主管部门官员、旅游业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

金英善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主题为“东盟生态旅游奇迹-制定生态旅游群项目”,旨在呼应和落实2016-2025东盟旅游战略规划,推动东盟生态旅游发展,促进韩国和东盟旅游合作。他强调,在全球生态旅游蓬勃发展的背景下,韩国和东盟既应抓住机遇,也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的关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副部长沙姆素丁、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本尼托、老挝旅游部旅游发展司司长马里翁分别做了主旨发言,表示发展生态旅游不仅有利于增加就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增进国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发言嘉宾介绍了东盟制定的2016-2025东盟旅游战略规划主要目标,以及所在国家为推进生态旅游建设采取的积极举措,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分享信息和经验,进一步推动东盟-韩国旅游合作。首尔国立大学专家介绍了韩国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所做努力和成功案例。

杨秀萍秘书长与东盟各国与会嘉宾互动交流,简要介绍了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旅游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工作,表示中心将出席本月下旬在老挝举行的2016东盟生态旅游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