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长春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面。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岗、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呼应等参加。

杨振斌书记欢迎杨秀萍秘书长访问吉林大学,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与吉林大学、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青年人文论坛”。他表示,目前吉林大学是国内办学规模最大的高校,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强。学校建成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恰逢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此次“中国-东盟青年人文论坛”被列入吉林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扩大国际影响,该校希望进一步拓展同东盟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包括加大同东盟高校的校际交流,招收更多东盟国留学生到吉林大学学习深造。期待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为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吉林大学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有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今年以来主要工作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工作情况。她祝贺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中心于5月底举办了“中国-东盟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积极效果。今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还将继续在教育领域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组织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积极参与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中心愿积极协助该校开展同东盟国家教育机构的交往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