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师生交流互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17日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教授主持,公共外交学院副院长王秋彬及近百名师生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为推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围绕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所举办的“中国东盟周”等系列活动。她表示,青年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担负着国家未来发展的重任,是促进国与国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心将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契机,继续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不断促进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青年学生友好往来,使青年成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

师生们围绕如何开展公共外交、中国-东盟关系、中国周边外交、东盟一体化进程、东盟对外政策、东亚地区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外交官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建设等,踊跃提问互动。杨秘书长赞赏同学们关心和支持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结合自己外交工作实践和相关案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她表示,做好公共外交首先要了解国情和民情,以别人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对外交往,争取更多朋友。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各门课程,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们感谢杨秘书长的耐心解答,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东盟中心的工作,结交更多的东盟和外国留学生朋友,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