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就中柬、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历史交往悠久,文化相近相通。文化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促进了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今年中国—东盟中心计划实施的19个旗舰项目中有3个涉及文化,包括文化交流友好互动项目、文化产能产业合作项目、友好合作文化启蒙项目等。在“中国—东盟周”期间,中心举办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柬埔寨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中心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心愿同柬文化艺术部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开拓创新,共同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促进中柬、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彭萨格娜部长介绍了柬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柬中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文化部关系密切,共同组织了表演团组互访、文化艺术巡展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双方关系的内涵。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推进文化艺术交流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柬文化艺术部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工作,愿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艺术交流合作项目,希望中心在社会文化传统宣传推介、艺术人才培养以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向柬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推动柬中文化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