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团采访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6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中国媒体团在金边采访了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檀勍生。

檀勍生参赞介绍了中柬关系发展,表示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过去20年经济年均增长7.7%。当前,中柬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两国领导人密切交往,为双边关系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双方有效发挥政府间合作协调委员会机制作用,推动经贸、互联互通、农业、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打造了西哈努克经济特区等合作亮点。中国是柬埔寨最大外资来源国,为促进柬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和援助。澜湄合作为中柬关系增添了新内涵,提供了新平台。相信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中柬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檀参赞还就中柬贸易、中资企业参与柬基础设施建设、中国驻柬使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加上述活动,与记者们交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中心职责和近期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