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大臣韩春纳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6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大臣韩春纳洛,就加强中柬、中国—东盟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心计划实施的19个旗舰项目中有4个涉及教育和青年,包括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支持东盟留学生活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周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合作项目等。在“中国—东盟周”期间,中心举办了“第3届中国—东盟学生日:2016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闭幕式”等系列青年交流活动,为双方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中柬教育交流密切,截至2015年,在中国学习的柬埔寨学生总数达到1829名,中方在柬开设了一所孔子学院和三个孔子课堂,柬语专业已在多所中国高校开办。今后,中心愿进一步加强同柬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合作,共同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柬、中国—东盟更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韩春纳洛热情欢迎杨秘书长访问柬埔寨,高度评价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方面所做工作。他表示,教育和青年工作着眼于未来,使命重大,影响深远。柬方非常重视在该领域与中方的合作,鼓励更多青年学生赴华深造,拓宽视野,为两国间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平台。希望中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国有关部门为柬埔寨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更多便利,派出更多优秀教师赴柬进行体育等方面的培训。柬方期待与中心加强合作,通过组织夏令营、举办研讨会、开展交流活动等方式,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促进柬中和东盟—中国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