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商务部副国务秘书萨塞瑞拉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6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商务部副国务秘书萨塞瑞拉。双方就加强中柬、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和中柬经贸合作情况。她表示,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关系日益密切。2015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达4721亿美元,双方累计投资额达1565亿美元。中国连续七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五年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柬地缘相近,经济互补性强。2015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44.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心愿与柬商务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中柬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萨塞瑞拉赞赏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及中柬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柬埔寨与中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双方开展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当前,柬埔寨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柬中贸易额不断增长。双方领导人提出了2017年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了不懈努力。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柬中和东盟—中国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柬商务部愿与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有关优惠政策,推动更多柬埔寨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柬投资,推动柬中经贸合作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