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柬埔寨旅游部大臣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金边拜会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重点就加强中柬、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交换意见。柬旅游部国务秘书强塔、副国务秘书维索堤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推动双方旅游合作相关工作情况,感谢柬旅游部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旅游合作对于深化国家间关系、增进民众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和东盟国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人员往来密切,深化旅游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中国—东盟中心将旅游作为重点推动的务实合作领域之一,举办了旅游合作论坛、旅游职业培训、媒体采访报道、编译旅游书籍、举办旅游摄影比赛和展览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今年中心的19个旗舰项目中包括旅游促进与创新、中国游客服务对接等两个旅游项目,今年9月中心将组织媒体赴东盟十国拍摄旅游记录片。中心愿同柬旅游部密切配合,深化旅游合作,不断丰富和拓展中柬、中国—东盟合作内涵,造福各国民众。

唐坤部长介绍了柬旅游业发展及同中国旅游合作情况,感谢杨秘书长此次访柬专程与他就旅游合作交换看法。他表示,中国是柬埔寨重点开拓的旅游市场。柬旅游部今年初正式发布《2016-2020年吸引中国游客战略》及《China Ready》白皮书,将力争在2020年吸引200万中国游客。为此,柬方将扩大中文旅游标识布置、推广人民币结算、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设计中文旅游推广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与中国地方省市合作设计新的跨境旅游线路、制定中国游客接待标准,并将积极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各类旅游博览会和推介活动,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柬参观游览。柬旅游部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类旅游合作项目和活动,也希望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进一步做好在中国市场的旅游宣传推介,推动双方旅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