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6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听取了西港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红豆集团副总裁陈坚刚对特区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入驻特区的企业。西港特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淑贤、邵建明陪同考察。

陈坚刚表示,西港特区是中国首批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旨在为中外企业搭建“投资东盟,辐射世界”的投资贸易平台。特区整体开发面积11.13平方公里,首期5.28平方公里,以纺织服装、箱包皮具、五金机械等为主要发展产业。在中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迄今已有来自中国、柬埔寨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02家企业入驻,区内从业人数达1.4万人。公司将再接再厉,发挥西港地缘优势和特区政策优势,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结构,带动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造中柬友谊之城。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促进双方贸易投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红豆集团愿同中心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特区建设成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成功典范。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西港特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绩。她表示,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蓬勃开展。特区作为统一规划的工业集中区域,享有政策支持、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多重优势,可以将中国优势企业走出去的意愿和柬经济发展的阶段性需要有效对接,成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依托。西港经济特区历经数年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民众创造就业机会、促进中柬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愿与西港特区有限公司加强联系,协助宣传、推广特区相关政策,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造福双方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