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永线会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胡志明市与该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永线会面。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周彤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责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情况,积极评价胡志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胡志明市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在越南国家建设和中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和民间友谊,此次组织中方新闻团来胡志明市采访报道,旨在向中国民众更好地介绍越南特别是胡志明市。中心愿同胡志明市政府保持沟通,为胡志明市与中国地方省市加强联系、探讨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中越以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陈永线副主席热烈欢迎杨秘书长及中方新闻团访问胡志明市,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东盟、越南与中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近年来东盟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越南党、政府和民众均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期待越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胡志明市同中国相关省市保持密切联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往合作。希望中国—东盟中心一如既往地支持胡志明市发展与中国相关省市的关系,支持胡志明市在筹办大型商品交易会、旅游推介等方面的努力,不断深化民间友谊,造福双方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