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周彤及馆员进行工作交流,就中国与东盟尤其是与胡志明市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及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落实领导人共识,积极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为地方省市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共同发展和民间友好。中心愿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保持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继续为中国—东盟及中越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周彤代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工作,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总领馆所做工作。他表示,胡志明市是越南重要城市,与中国相关省市联系密切,社会各界普遍希望进一步深化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东盟中心为各方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中心继续为胡志明市及总领馆的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为促进双方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杨秘书长并就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情况以及地方省市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等与馆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