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媒体代表团交流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胡志明市与正在该市采访报道的中国媒体代表团成员交流。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曹婷等参加。

杨秘书长向媒体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中心的职能以及成立以来为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及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需要社会各界为之共同努力。新闻媒体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众友好感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对于巩固中国—东盟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新闻团成员充分利用此次采访报道机会,深入了解并积极报道东盟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统以及同中国各领域友好交往情况,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注入正能量,增添新活力。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双方新闻界加强沟通联系提供支持和协助。

媒体团成员纷纷对中心精心组织此次采访报道活动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双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东盟共同体的建成,中国社会各界对东盟的关注度日益上升。新闻媒体有责任和义务加强对东盟及东盟各成员国的全面深入了解,向国内民众提供真实、客观的信息,为他们前往东盟国家经商、留学、旅游提供有益的参考。希望今后能继续借助中心搭建的平台,加强同东南亚国家的联系,建立机制化的合作渠道,开展更多的互访交流。

杨秘书长还就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双方务实合作前景以及记者加强沟通交流等与媒体团成员进行互动。

此次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中国媒体代表团赴柬埔寨和越南采访交流,是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媒体团由来自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报道》、《中国—东盟博览》杂志、《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杂志、《第一财经日报》、《广西日报》的8名记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