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林铎会见出席兰洽会重要外宾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7日,甘肃省省长林铎集体会见出席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外宾。泰国副总理特别代表、商务部常务副部长吴缇财、联合国工发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罗仁以及泰国、越南、老挝等国驻华使馆代表、有关国家商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见。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夏红民等会见时在座。

林铎省长热烈欢迎各国嘉宾出席兰洽会,感谢各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界对兰洽会的关注和支持。林省长表示,本届兰洽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向西开放大局。林省长指出,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通往中亚、西亚地区,同沿线国家开展商贸、文化交流的重要省份。甘肃历史积淀厚重,文化灿烂,生态多样,资源丰富。在“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的大背景下,甘肃正立足特色产业和区位优势,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沟通交流与互利合作,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的前沿。甘肃愿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加强同有关国家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兰洽会这一区域合作盛会,搭建中国西北地区与周边国家经济交流的平台和窗口,进一步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吴缇财副部长代表与会外宾感谢甘肃的盛情邀请,赞赏甘肃省为举办此次兰洽会所做的努力,表示泰国愿利用此次兰洽会主宾国机会,与甘肃以及中国各省区市加强经贸交流,预祝兰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表示,很荣幸受中国—东盟中心邀请出席本次兰洽会及中国—东盟经济技术合作兰州论坛,希望借此机会同中国及东盟国家政商各界加强交流,探讨合作机会。文莱清真产品认证标准严格,享誉世界,甘肃省穆斯林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文莱愿同甘肃加强在清真食品以及旅游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造福双方民众。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与东盟十国之间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中心致力于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杨秘书长感谢甘肃省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同甘肃省各界继续密切协调配合,为中国与东盟、甘肃与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以及地区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兰洽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召开21届,规模不断扩大,参展国家和企业不断增多,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较有影响力的经贸投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