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接受甘肃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在出席第22届兰洽会“中国—东盟经济技术合作兰州论坛”期间接受甘肃电视台和兰州人民广播电台专访,就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及兰洽会的作用等回答记者提问。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国—东盟中心以此为契机,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中心将同各方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深化中国—东盟各领域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她表示,兰洽会举办20多年来,从无到有,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中国特别是中西部省份拓展同丝绸之路沿国家经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本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展台不仅有大批东盟企业前来参展,还吸引了尼泊尔、土耳其、法国等域外国家企业参展,充分说明这些国家对中国—东盟关系的关注。甘肃省历史悠久,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同东盟国家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心愿同甘肃省进一步沟通协作,为加强甘肃同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造福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