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 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11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招待会暨“友谊合作之约”文艺晚会在雅加达举办。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以及东盟各国常驻代表、驻雅加达外交使团、中资企业及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约600人出席招待会,千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徐步大使在招待会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他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组关系,为东亚合作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变化的形势下,维护好中国与东盟友好互利合作的大方向,是我们的共同使命。中国与东盟各国应不断加强团结与合作,大力提升政治安全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入挖掘产能合作潜力,并充分发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的优势,为中国—东盟整体合作提供有益补充。

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表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是东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地区合作机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新加坡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陈汉成大使还特别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东盟秘书长黎良明高度评价中国和东盟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应以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层次沟通,增强政治互信,推进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海上及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东盟秘书处将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制和能力建设,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随后,杨秀萍秘书长与徐步大使、黎良明秘书长、阿里夫部长、陈汉成大使及东盟各国常驻代表共同参加切蛋糕仪式并合影留念。招待会上,杨秘书长同各方嘉宾交流互动,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情况,强调中心愿与中国和东盟国家社会各界密切沟通联系,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民众友好感情,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杨秘书长还就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合作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招待会后,嘉宾们在西普拉艺术中心剧场共同观看了“友谊合作之约”文艺晚会。晚会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驻东盟使团、新加坡常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和东盟财经社承办。广西艺术学院文艺表演团、中国安徽旗袍会徽州女艺术团、菲律宾乐队、印尼舞蹈队等合作表演,呈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演出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此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