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东盟副秘书长翁贴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1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雅加达会见东盟负责社会文化事务的副秘书长翁贴,就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及中心与东盟秘书处加强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杨秘书长积极评价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东盟秘书处为此所做的积极努力,感谢东盟秘书处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特别是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情况。她表示,中心致力于落实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推动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民众友好感情。今年中心实施的19个旗舰项目中,有7个直接涉及社会文化领域。中心愿同东盟秘书处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协作,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翁贴副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东盟共同体于2015年底宣布建成,但共同体建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东盟秘书处将根据《东盟共同体2025愿景》,全面推进社会文化共同体建设,实现包容性发展。东盟共同体建设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民众的认同和参与。中国—东盟中心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拥有丰富资源和独特优势,在推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秘书处正积极筹划相关活动,希望同中心加强联系,探讨共同实施相关合作项目,为东盟共同体建设及东盟—中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