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导座谈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1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同到访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导座谈交流。

杨秘书长介绍了东盟发展历程,表示东盟自1967年成立以来,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日益上升。2015年底东盟共同体的建成对地区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天然合作伙伴。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和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经过25年的共同努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成就斐然,已成为东盟与各对话伙伴关系中成果最丰富、交往最密切的一组关系。展望未来,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对接,找到更多共同需求和利益交汇点,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双方民众。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责和工作,表示中心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等领域合作。今年,中心正开展19个旗舰项目,并举办了“中国—东盟周”、25周年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促进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做出不懈努力。

杨秘书长赞赏中央电视台长期以来为宣传中国—东盟友好关系所做积极努力,期待央视以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入报道东盟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挖掘中国—东盟合作新亮点,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杨秘书长还与编导们就中国—东盟经贸、旅游、互派留学生、合作机制、东盟风土人情等进行了交流。

    来访的央视编导积极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取得的成绩,期待与中心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