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接受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采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出席首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闭营式期间接受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采访,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天津市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等回答记者提问。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近期主要工作,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为双方扩大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中心正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扎实推进今年在教育领域确定的4个旗舰项目,已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年人文论坛、中国—东盟高校青年领袖峰会等活动,并将积极参与8月初在贵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与各方共商教育合作大计。
杨秘书长表示,天津市高度重视同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在职业教育、中文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民众友好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愿继续同天津市密切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中国—东盟汉语言文化教育基地等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青年学生的友好往来,培养更多中国—东盟友好事业接班人,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