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会见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许晓晖,就加强中国—东盟、香港—东盟文化青年合作交换意见。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化事务部总经理彭惠莲参加会见。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文化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特别是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期间,举办了100多项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有力促进了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文化合作所做工作,表示今年中心的19个旗舰项目中,包括3个文化项目。中心支持在泰国和新加坡举办了“北京东盟文化行”,在雅加达举办了纪念25周年文艺晚会,“中国—东盟周”期间举办了艺术联展和美食节等活动,增进了中国和东盟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尊重和欣赏。中心愿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加强沟通,共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青年活动,增进香港和东盟的相互了解,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许晓晖署理局长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香港与东盟文化、青年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民政事务局自2012年起,受邀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与10+1、10+3文化部长会。香港与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国签署了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邀请东盟国家文化官员参加亚洲文化合作论坛,邀请东盟艺术团组参加亚裔艺术节。香港的音乐、电影、武侠小说在东盟国家很有市场,合作潜力大。香港积极支持与东盟开展青年交流,鼓励青年人赴东盟国家实习、做义工和创业,让青年人全面深入了解东盟国家的历史、文化、社会和民情,具备更广阔视野和更好能力。民政事务局将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挖掘合作亮点,愿同中心加强信息沟通,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文化艺术青年项目,共同推动香港—东盟、中国—东盟文化、青年合作取得新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