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东盟旅游特别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16年7月26日,“来东盟旅游@50黄金庆典计划工作组特别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此次会议是翌日举办的第44届东盟国家旅游部门会议的预备会,来自东盟成员国旅游部门和东盟秘书处官员、中国—东盟中心、日本—东盟中心、韩国—东盟中心、旅游业界和相关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在发言时赞赏东盟秘书处和泰国旅游体育部为此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安排,感谢对方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促进旅游合作对深化国家间关系、增进民众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至关重要。旅游是中心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中心先后举办了旅游合作论坛、旅游职业培训、媒体采访报道、编译旅游指南、举办旅游摄影比赛和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今年中心的19个旗舰项目中包括“旅游促进与创新”、“中国游客服务对接”两个旅游项目。中心愿继续加强与东盟成员国和有关机构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共同努力办好旅游从业者能力建设培训班和拍摄东盟旅游纪录片等活动。

荣叔男还就结合2017年东盟成立50周年,中心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包括参与2017年东盟旅游论坛系列活动等事宜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